诸夏

春色浮寒瓮

古剑奇谭三印象深刻的点

作为一个手残剧情党和没时间党,今天看完了古剑奇谭三的剧情视频。

虽然我不能说这个故事特——别好,还是比较中规中矩的,但是!不会!让人失望!

就写几个让我现在还记得的点吧!

  1. 玄戈的丧钟。我是真的没有想到哥哥死得猝不及防QAQ多好的王啊说没就没了QAQ

古剑的主角身边总会有这种白月光,比主角还吸粉最后都挂了,参见少恭谢衣和玄戈= = 。

  1. 北洛拔王剑,一片黑的王城高处冲天而起的光柱。是王。是王回来了。

  2. 在云无月的梦里步步生莲。美翻了天了。

  3. 天鹿城在最急迫的时候沦陷,巫炤(神经病)强迫北洛选电车难题,那一整段都很泪目啊!!这要是我在打游戏我就要敲键盘了发泄!!即使我看过《大江大海》,看过《一把青》,看过《滇缅战役》,走过辟邪战死的金色骨灰还是很泪目啊!!呜呜呜我私心里是想他先救辟邪的那是哥哥交给你的子民啊呜呜呜……

  4. 巫炤这个神经病第二次的历史重复根本就是你一手搞出来的人祸谢谢!

  5. 鄢陵沦陷,我们的小缨子一个人撑起一个阵,从小到大温室里长大的花朵危急关头挺身而出,背负了那么多人的希望——终于等来云无月的那一刻,就想跟小缨子一样一下子脱弦跪下来哭呜呜呜……

  6. 巫炤给自己施的术其实是刑罚……可怜可悲,不过是意难平啊!这人是个神经病没错……可如果这个想不通的人是你极要好的朋友呢……

  7. 做缙云的北洛和轩辕的日常,实在让人遐想当年,嫘祖也在,巫炤也在,大家都在的时候过的是什么神仙(随便一想)日子。

  8. 猜到男二是姬轩辕的时候……我本来就有想法了只是没想到烛龙大胆地敢直接用啊……北洛:“姬轩辕你随口骗小孩子不脸红吗?”报告有人敢这样直呼我们祖先的名字啊!

  9. 北洛是一个……逐渐吸粉的人。我一开始真的不喜欢他,现在喜欢了。我们王北洛666

  10. 所谓,适合做王的人。这个故事站在统治者的视角,看到统治者的难处,又是不生就死不战就亡的处境,其实并不很当代社会毕竟我们面对的已经不是先活不活的问题了……想想沈夜,也许烛龙会喜欢这样的统治者?

  11. 主题是传承,中间无数细节特别对学古代文学的在下的胃口←我们的民族有千年的历史,我们人就是这样一代一代把知识,把文化传承下来的。这个故事就像北洛和云无月的爱情一样平平淡淡,但是平平淡淡的悲哀和平平淡淡的希望又贯穿始终(没错就是在下最喜欢的那种,我还有歌单叫悲歌里的微光呢)。有童鞋说是“过尽千帆,看透人世的怅然”和“通透的乐观”,我很同意!

  12. 小缨子和北洛,一个像祖先黄帝一样承载身为人的历史、文化传承,一个和云大佬一起靠漫长的寿命旁观人的传承,云大佬从千年前看到现在,再和北洛一起看到将来。主题还是人的传承啊。



评论 ( 1 )
热度 ( 15 )

© 诸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