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设:有小队的光之战士(二)

沙斯塔夏溶洞阴冷潮湿,深邃幽暗。稀薄的阳光经过几重折射,映得蒙蒙的水汽泛起淡淡的青色。这里的道路错综复杂,未被开发的洞穴潜藏着魔物,还有贼人。

希尔芙就跪在这里,一边哭,一边为她怀里的人拔箭。

——路易斯!

——路易斯!!

这样的梦,她已经不知道做了多少遍了。

她重复地做这样的梦,重复地做拔箭的动作。可是怎么拔都拔不完。

仿佛永远都拔不完的三尺残狼牙!

希尔芙在这里,永远地失去了她的骑士。

 

第二天希尔芙爬起来一看,客厅桌椅的摆放有些微妙的违和。

走进厨房一看,厨房仿佛进了贼。

光看起来很后怕地躲着她说:

“我觉得你有点危险……”

希尔芙一拍桌子:“我还没问你怎么回事呢!”

光指指自己胸口:“昨天晚上你扒我的衣服,拼命往里面塞占星牌,还举着那个硬要治疗我……”

希尔芙顺着他的视线看到了自己墙角的咒杖。

“……然后差点炸了厨房。”

“……”

“……”

“……”

希尔芙很心虚地把咒杖收起来压到箱子的角落里,把天球仪摆在最明显的位置上。

大囧地千道歉万道歉送走了来客,希尔芙惆怅地想:她还从没出现过这种状况。以前顶多是有一回自己哭得把对方也吓哭了而已……怎么会这么疯狂?果然不该收留冒险者……

 

当晚,门口再次传来了敲门声。

希尔芙打开门,光笑嘻嘻地站在门口。

“能不能再借宿一晚?锁上门的那种?”

 

认识了光之后,希尔芙才知道,这个世界上真的有这样一种人。

他们是天生的冒险者。

永远会路见不平,永远会倾囊相助,永远相信世界,永远相信门会为自己敞开。

 

“我觉得你肯定交不到女朋友。”

光又一身伤地往黑塔带弃儿的时候,希尔芙揶揄他。

光给刚吃完饭的孩子擦去嘴角的酱油,神秘兮兮地说:

“我的恋人,是这个世界❥。”


评论
热度 ( 4 )

© 春色浮寒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