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鹰幻境食完感想

这个设定我爱了!虽然还是有很多不合理的点,但是整个故事是完整的。编剧的野心很大,虽然没有完全实现,至少也实现了一半。日常部分发扬了日本游戏细腻的心理处理,做了非常好的铺垫,虽然最后没有撑起来吧,但是看日常也值了233

埋在下面的先代故事是锁骨观音,精巧复杂,环环相扣,是把父母爱情一整个故事做成了下一代的草蛇灰线。同时又混入了好几枚黑蝶彩蛋,前作我无感的角色都消失了,前作我大爱的小夏和绯影都出现了,长得一样声优一样的这两个人啊——TE不能更好哭!

 

故事发生在一个终年大雪的边陲小镇,狼族和鹰族彼此争斗彼此仇视。鹰族以奥尔迦和少主卢卡斯为首,推行铁血统治,狼族以弗朗西斯卡和两个儿子拉凡、莱维为首,实行怀柔政策(但实际上感觉就是无所作为)。女主杰德本名艾儿,为了掩饰自己的魔女身份,从小被弗朗西斯卡当做男孩抚养长大。

小镇上流传着一个童话:两群野兽纷争,一方的【小狼】和另一方的【灰色】成了朋友,小狼不想伤害朋友,于是去请魔女封印他们的兽性,让他们停止纷争。魔女用万花筒封印了他们的兽性,但是告诉他们魔法有代价,万花筒会带来红眼的魔女攻击他们的族群,即使杀掉魔女,还会有下一个红眼的魔女降生。于是野兽召集族人杀掉了魔女,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因此所有小镇居民都相信大雪和纷争,在夜里杀人的【黑影】等等,一切灾祸都是魔女带来的。他们会不惜一切代价除掉魔女。

 

想来想去,还是从攻略顺序谈谈我的感想——

❀拉凡

狼族少主,同时具备亲和力和决断力,是众望所归的下一任当家。

优秀而可靠的大哥,沉稳而温和的恋人,我可太吃这种设定了。机智如拉凡绝对一早就认出金发女孩就是杰德,才会看到卢格斯搂着她的时候压不住火气跑上来对峙。


修罗场!

好笑的是杰德为了让他们不要吵架扯谎自己和卢格斯是情侣,两个人居然因此停了下来并且感到非常抱歉:我们竟然吵到让你不得不编这种谎话的地步了。

所以他是怀着怎样的心情在教堂里同杰德讲述婚礼见闻的呢?暗恋了这么长时间的女孩子就站在自己面前,圣洁的月光从教堂的花窗玻璃里洒进来。

要交换誓言,要交换戒指,然后,新郎就可以吻他的新娘了。


拉凡HE,让他的奢望成真了。

 

拉凡的心结是他的父亲,他不负责任,他抛妻弃子,他绝对不要成为父亲那样的人。

……这么高的仇恨值到底是哪里来的?除了不着家之外你爸到底做了什么让你这么恨他?

拉凡立志要成为立派的当家,要保护母亲和弟弟,要完美地做到那些父亲没做到的事。所以他时时刻刻用最高的标准最严格的要求规训自己,即使携带着魔石也让人完全看不出魔石哪里影响了他。

而那些被他压抑下来的黑暗就一直积淀在他的心里。杰德是这里唯一的光。

拉凡对杰德最早诞生了真正意义上的【男女之情】,拉凡线的共通部分也是全线中最像恋爱最有少女心的PART(虽然都出现在共通线里总是令人怀疑是不是走错了线)。但是杰德为了隐藏自己的魔女身份一直以男装示人,他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是知道对方有苦衷,如果自己拆穿一切,那就和父亲没有分别,所以一直压抑着自己的爱慕之情。

好了,杰德魔女身份曝光的时候,拉凡宣告杰德是自己的妻子,狼族当家的妻子不可能是魔女,用这种方式保下了杰德。然后他就陷入了深!深!的自我厌恶,认为自己和父亲一样强迫了妻子,束缚了妻子,犯下了罪,于是日渐被魔石侵蚀……这时候我才发现这就是toma君的配音啊,果然又差一点闹到关笼子的程度!我实在是非常无语,拉凡的HE可太牵强了,这完全莫名其妙的感情走向令人一头雾水,女主的英气呢?拉凡的理智呢?为什么突然就黑了?为什么又突然HE了?

退一万步说——也是我最想吐槽的地方——为什么狼族当家的妻子不可能是魔女?谁规定的?你忘了你妈怎么死的吗?管他是狼族当家的妻子还是鹰族当家的妻子,镇民已经烧了两个“魔女”了,显然是照烧不误好嘛?这些镇民平日里可没有这么高的阶级觉悟,怎么可能突然就这么听话啊喂!

拉凡BE……Wolg END也许算是同时攻略了兄弟两个吧?他和莱维劫走女主,一把火烧了整个小镇。杰德明知道这是不对的,但是看到两个拼命安慰自己没事的以后你在也不用害怕了的兄弟也不知道该如何,该以什么立场去责备他们,在一片火光里只有拉着他们两个的手在两人不明觉厉的目光里痛哭。


莱维

狼族的次子,风风火火的少年,明明看起来最容易鲁莽行事,实际上喜欢看绘本,反而是哥哥喜欢到处收集武器。

他和杰德吧,我始终觉得属于小弟和小弟之间的关系。如图所示:


两个人从小一起捣蛋,一起躲拉凡或是拉拉凡下水,一起被母亲训话,兄弟一生一起走。莱维从来没有怀疑过杰德的性别,非常大方地和女装的女主聊起自己的弟弟。莱维对杰德的爱从明知杰德是男性的时候就开始了。不如说我觉得灰鹰这点做得非常好,他并不在意对方是什么性别,倒不是说它的性别观有多前卫,事实上它连对方是什么身份也不在意。只不过是我和你,只不过是两个人。它并没有突出性别,也没有回避作为女生的杰德一方面不习惯女生的规范一方面又羡慕普通的女孩子。男装的杰德还俘虏了鹰族小公主的芳心,甚至可以走百合线。


杰德色诱小公主去偷她父亲的魔石。

——凭什么你还可以笑得这么开心?

——别说你和父亲的罪孽毫无关系,别说你什么都不知道。

——那不是天真,那是愚昧!

这怎么能算是黑化呢?她父亲杀了弗朗西斯卡,让杰德当做母亲珍爱的人为她背负魔女的罪名死去,杰德不该恨他们吗?

我倒觉得小公主被奥尔迦砍伤之后杰德飞快地转变成了对自己的自责反而太过圣母。

 

莱维天性嗜血。他喜欢杀人,哪怕他知道这样做不对。

这里牵涉到本作的第一个反转。莱维第一次杀了人之后,告诉了弗朗西斯卡,而后者,这位平日里总以温柔善良的形象出现的母亲竟然鼓励他,赞扬他,说你做得好。

总是在黑夜里杀人的【黑影】,就是莱维。一开始是为了母亲去铲除狼族的障碍,一开始是因为自己能做大哥的剑,能让大哥不染血污而感到自己的价值,后来变成了。不论是不是障碍,不论需不需要杀,他变成了享受杀人的野兽。连杰德,也能下手。

莱维小的时候,在井边拼命地用水泼自己,想洗掉身上的血腥味。那时候,是杰德焐住了他冰冷的手。从那时候起,杰德就成了莱维的光。当他意识到自己伤害了杰德的时候,才会那样崩溃。

 

莱维结局是他站出来承认自己才是杀人魔,洗清女主的罪名,自己被关在牢里,和女主最后通信了一段时间,被判流放。女主追上去表示无论到哪里都要在一起,两个人一起躺在森林里的雪花莲丛里。

CG是很美,但总让人觉得是就这么冻死了。


卢卡斯

鹰族的少主,冰块,很凶,妹控,路痴。

是官配啊,只有他有TE。

和女装的女主一吻定情,开始大胆追求,并且表白。

然而所有的糖在奥尔迦火烧狼族府邸,一箭射死弗朗西斯卡的时候戛然而止。弗朗西斯卡愿意代替女主去死,让她赶紧从后门逃走。然而当极度愤怒而绝望的杰德来到后门的时候,却发现卢卡斯已经等在了那里。章法大乱的杰德完全不是卢卡斯的对手,她最后的武器,只有她的语言。


——你说前门的是替身?那如果不是弗朗西斯卡,那——那代我去死的是谁啊——!!!

——没错,我才是魔女。

——你迷恋的那个女人是魔女!

我猜了好多杰德最后暴露身份的场景,狼族兄弟那边果然是杰德请他们来坦白的,果然拉凡意料之中莱维惊呆。然而卢格斯这边,没有想到哦是在矛盾冲突这么激烈的状况下当刀子扔出来的。可以莫名地获得一点报复的快感。

——为什么死的是弗朗西斯卡?该死的人,你要杀的人,是我啊——

相当于母亲的人在眼前死去的冲击,被信赖的人背叛的愤怒,对自己轻信两族能和平共处的含恨的自责,对自己什么都做不到的绝望,通通发泄到他身上去吧。

那么天真地相信着、期待着两族共荣的杰德都说出“果然鹰就是鹰吗!”这种话来了。


卢格斯动私心放走了她。杰德把两兄弟带回高塔的时候遇见本作点题人物灰鹰,把莱维吓跑了。杰德去追莱维,被莱维砍伤的时候卢格斯救了她,带回塔里照顾。后来认为父亲已经在魔石的影响下疯魔了决定和拉凡合作杀掉奥尔迦。

这时候爆出卢格斯原来不是奥尔迦亲生的孩子,他的生父是教堂美丽的花窗玻璃的制造者。这个贫穷的工匠把最质朴的愿望化在了作品里。

 

究竟杀不杀奥尔迦呢?

休,看剧本的编剧级BUG角色提醒杰德杀死奥尔迦,将埋葬所有的真相。

但是!按照正常逻辑来讲,还是会杀的吧!

那可是逼死弗朗西斯卡的恶棍,是奴役小镇人民,不分青红皂白抓人严讯逼供的暴君啊!

杀了的话,将迎来本作似乎最完美的结局。

魔鬼死去,英雄归来。

新的一年,小镇迎来新的假面舞会【相当于春节】,所有人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岁月静好,山河万安。


【私心放拉凡舞会图】


不杀的话,休将为大家揭示真相。

也就是我觉得本作最妙的亲世代的纠葛~!

上一代鹰族和狼族分别有两对兄妹,在20年前的假面舞会上,他们分别组成了两对夫妻。


其中一对是鹰族的哥哥和狼族的妹妹,也就是奥尔迦和亚莉亚,也就是杰德的生父和生母。【亚莉亚真是太好看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另一对是弗朗西斯卡和艾普瑞尔。他们是在自己的哥哥和妹妹的撮合下走到一起的。

这四个年轻人非常要好,他们立誓两家要一起努力,共同建设好他们的家乡。

然而,这四个人里面,有一个人认为自己没有获得幸福。

那就是弗朗西斯卡。

兄控弗朗西斯卡,小时候因为和对家的孩子玩被骂了关小黑屋,只有哥哥来给她送饭吃。年幼的奥尔迦,在小黑屋里下决心要改变小镇的现状,要让两家人携起手来。弗朗西斯卡决定帮助哥哥,因为:

——能够帮助哥哥的只有我。

——能够理解哥哥的只有我。

【等一下,这不是某些xzf吗【手动狗头】】

奥尔迦带来了艾普瑞尔和亚莉亚,于是弗朗西斯卡和他们做朋友。

准确地说,是扮演亚莉亚的朋友,因为哥哥说他们是朋友。

可是亚莉亚是多么可爱的女孩子。多么天真,多么纯洁,多么真诚。轻易地相信她,告诉她魔女的秘密。轻易地亲近她,扮演她的朋友不再是一种折磨。而是享受。

艾普瑞尔吊儿郎当,根本不是她喜欢的类型。可是如果是哥哥的愿望的话,如果哥哥需要她,献出她的婚姻也没有任何关系。

弗朗西斯卡一直是这么以为的。

直到婚后她才发现,原来哥哥娶亚莉亚,不是为了兄妹之间那个小小的梦想,不是联姻,不是维稳,而是因为爱她。

真的爱她。

 

……那我呢?我算什么?

……我又是为了什么献出自己的婚姻?为了谁?

 

为了艾普瑞尔吗?

事实上弗朗西斯卡一直告诉自己,她做这一切都是为了哥哥,为了实现哥哥的愿望。

可是直到埋怨哥哥已经变了的时候,弗朗西斯卡才发现,变了的不仅是哥哥。

她也变了。

在不知不觉的时候,已经真心地把亚莉亚当做了朋友,真心地……爱上了艾普瑞尔。

她以为自己一路伪装走到现在。实际上早已被伪装塑造了。

这样也没什么不好啊,不是吗?

哥哥还是哥哥,而艾普瑞尔已经成为了他的丈夫。

 

可是哥哥也好,艾普瑞尔也好……在弗朗西斯卡最需要安慰的时候,都陪在了亚莉亚身边。

……她抢走了哥哥,也抢走了艾普瑞尔。

明明是她的哥哥,她的丈夫。

 

弗朗西斯卡黑化了,她买通了亚莉亚资助过的工匠,让他散播亚莉亚是魔女的消息。

她骗开奥尔迦,镇民趁此机会烧死了亚莉亚。

亚莉亚弥留之际,弗朗西斯卡就在她旁边。

面对即便如此也没有流露出一丝怨恨的友人,弗朗西斯卡抱走了她的女儿。

亚莉亚请她,给女儿幸福。

 

心思深沉的弗朗西斯卡,知道亚莉亚是魔女这句话决不能从自己口中说出去。

不然哥哥会和她反目。

可她没有想到,在废墟里确认自己永远地失去了妻子的奥尔迦在教堂里杀光了来此避难的纵火者,从那名工匠口中得知了是妹妹操纵了一切的事实。

顺带一提,这名工匠,就是卢卡斯的生父。

旅行者休在此之前就来到了这个小镇,并告诉了在酒馆喝酒的奥尔迦和艾普瑞尔【万花筒】的事。那是前作《黑蝶幻境》就有的设定。休告诉他们,【万花筒】能够让人重新见到逝者。实际上【万花筒】能够创造一个生死狭间,即题名中的“幻境”,日文音译即“塞克德利卡”(サイケデリカ)。濒死的灵魂会被留在这个狭间里而已,这不是神器,也不能复活。可是能够让人再次见到逝者这一点,已经足够吸引人了。

 

艾普瑞尔是一个吊儿郎当的人,成天把想要自由挂在嘴边,成天在外面乱跑不知道陪一陪心态要崩的妻子。

这一天他从外面游荡回来了,才知道一切都变了。

他在路上遇到了抱着婴儿的妻子,猜到了妻子的作为,撂下一句话就跑去找奥尔迦了。

这是他和弗朗西斯卡的最后一面。

弗朗西斯卡用自己的骚操作一举断送了好友,丈夫和哥哥。

也断送了自己。

 

森林里有一座高塔,高塔里很多年前曾经住过一个魔女。那是本作的第一代魔女。

艾普瑞尔曾经在这里学习,魔女是他的老师。魔女被迫和自己的女儿分开,他的女儿就是亚莉亚。

艾普瑞尔在塔顶找到了奥尔迦,质问他为什么要杀那么多人。

奥尔迦觉得简直笑话!你不问问你妻子都做了什么!

争执中艾普瑞尔坠塔身亡。

而奥尔迦启动了万花筒,唤来了小镇终年不息的浓雾,却没有唤回亚莉亚。

因为万花筒是残缺的。上面本应有四颗宝石,但这些宝石早已散落,失去了宝石的万花筒不再具有召唤亡灵的力量。但它仍然能创造生死狭间。

在场的两个人,奥尔迦诅咒夺走妻子生命的小镇,憎恨所有的愚民,誓愿毁掉一切,而艾普瑞尔还沉浸在四个年轻人曾经的美好当中,希望能回到过去,回到起点。在两个相悖的愿望中,游戏开始时的小镇诞生了。

这个小镇始于奥尔迦和艾普瑞尔的愿望,成于所有镇民的记忆,它不是一个真实的小镇,只是一个幻境,是一个逐渐走向灭亡的,脆弱的サイケデリカ。

这个小镇处于生与死之间,是还未重新进入轮回的亡魂徘徊的地方。

也就说,这里的所有人,都已经死了。

在亚莉亚死去的那天,在小镇被暴风雪掩盖的那天,就都已经死了。

 

我可太佩服编剧了。

上一作当我走到最后得知夏树早已经死了,无论怎么选,怎么努力,也不会活过来了的时候,已经足够震惊绝望的了。

现在居然包括我自己在内,所有人都已经死了。

上一作至少还有活着的人可以拯救,现在我还努力什么,还有谁能被拯救?

反而是奥尔迦的执念,将整个小镇拖进了生死之间,留下了那么一丝丝的希望。

希望是什么呢?

休说,只要把四颗魔石填进万花筒里重新启动它,就能让所有人的灵魂重新进入轮回。哪怕对此刻而言与死无异,但还能获得转世的机会。不然小镇将慢慢沉入虚无,所有人都永世不得超生。

万花筒最初是第一代魔女临行前送给艾普瑞尔的礼物。她告诉艾普瑞尔,那是友情的象征。结识了奥尔迦之后,他送给了奥尔迦一颗。他和弗朗西斯卡生下拉凡和莱维后,给了两个儿子一人一颗。艾普瑞尔死于高塔,死后魂灵留在塔内。年幼的卢卡斯曾在此躲避暴风雪,他把最后一颗送给了卢卡斯。卢卡斯被奥尔迦收养后,为了表明自己的忠诚,将魔石献给了奥尔迦。而奥尔迦原本的那颗魔石,在他与亚莉亚成婚后,就被他嵌入了雪花莲的项链,送给了妻子。亚莉亚临终前,将项链交给了襁褓中的杰德。杰德少时和拉凡、莱维,以及路上遇到的卢卡斯一起去高塔探险。由于当时刚巧四颗魔石都聚集在了万花筒周围,引发了万花筒的反应,孩子们吓了一跳,杰德魔石摔碎了,进入了他的右眼。于是魔石和杰德的灵魂融合在了一起。

也就是说,倘若要取出魔石,就只有杀掉杰德。

在幻境里死去的灵魂,不会再入轮回。

这就是全镇的希望。

一个不会再有我的未来。

 

那还是希望吗?

没有我的未来,还有价值吗?

这些一门心思排除异己的镇民,还有让我为他们牺牲的价值吗?

在走到这里之前,我已经见识了各条线中镇民对魔女的偏见,唾弃和伤害。这是一个被诅咒的小镇,这里的人将永远依靠对某人的恨意生活下去。过去是母亲,现在是我。哪怕拉凡娶了我,未来拉凡还将承受狼族当家的痛苦,我还将承受镇民对魔女的憎恨。想一想亚莉亚和弗朗西斯卡的结局,这话说得让人不寒而栗。哪怕卢格斯用我已死的谎言为我换来活下去的机会,终其一生我将被囚禁在狭小的房间里,连女佣都不能见。

奥尔迦临死前提点卢格斯。在这做风雪小镇上,谋不了发展。镇民们日子过得不好了,转头就会忘记你今天的英雄举动。然后他们就会怀念上一任的当家,哪怕上一任的当家也并未带给他们更好的生活。

这样的小镇,还值得拯救吗?

 

接下来你会遇到很多很多次放弃的机会。

你会遇到拉凡,拉凡愿意背叛整个世界选择救你。你会遇到莱维,莱维愿意承认自己就是杀人魔的真相替你坐牢。你会遇到卢卡斯,卢卡斯会尊重你的所有选择,你选择死,他会亲手杀死你,你选择活,他会设法给你生机。

然后你就会达成上文所述的结局。

你还会遇到灰鹰。

灰鹰就是艾普瑞尔。他变成亡魂之后,失去了自己的记忆。他从仅剩的记忆碎片里找到了“灰鹰”两个字,作为自己的名字。

杰德离开狼族府邸之后,一直和灰鹰一起住在塔里。

 

说到灰鹰,就很想说一说弗朗西斯卡。

虽然杰德无父无母,可是年少时,有弗朗西斯卡给了她所有母亲能给的爱,长大以后,在高塔里,她又得到了灰鹰给她的父亲一般的爱。

弗朗西斯卡害人害己,却在面对杰德时找回了自己的良心。她赌气一般地爱杰德,她要把杰德培养成不输给亚莉亚的女性。仿佛这样她就有自尊面对亚莉亚,告诉她,你看啊,这就是我教养出来的孩子。无论弗朗西斯卡过去做过什么,这份连长子拉凡都嫉妒的爱是真的。

亚莉亚临终前请弗朗西斯卡给女儿幸福。

弗朗西斯卡在代替杰德被杀前,最后问了杰德一句话:

——我给你幸福了吗?

杰德哭着回答她:

——当然。你已经给了我好多好多……

弗朗西斯卡笑着说:

——是吗……太好了。

 

那是害死杰德生母的弗朗西斯卡,也是养育杰德十多年的弗朗西斯卡。

那是杀伐果决,心狠手辣,无所不用其极的当家,也是总盼着孩子们回来团团圆圆吃一顿饭的母亲。

那是杰德欺骗时引诱她堕落的声音,也是深陷噩梦时呼唤她醒来的声音。

 

嫉妒与挣扎,报复与报应。

弗朗西斯卡从未寻求谁的谅解。她用她的城府完成她的使命。她决定自己做什么,没有人能阻拦她。

你看,每个人都可以成为魔女。每个人都有带来灾祸的能力。

从未带来灾祸的亚莉亚死在了烧死魔女的烈火里。

带来灾祸的弗朗西斯卡也死在了烧死魔女的烈火里。

明明不是魔女,却以魔女的身份,死在了一视同仁的烈火里。

这是弗朗西斯卡为自己选择的结局。

这个人物写得好啊。

 

在艾普瑞尔和弗朗西斯卡的婚姻中,要我说,做丈夫的那个确实不负责任。

抱着亚莉亚的孩子,弗朗西斯卡甚至说得出“还是说这是艾普瑞尔的孩子”这种话,可见对丈夫的怀疑与猜忌已经到了什么程度。

艾普瑞尔死后成为灰鹰,虽然杰德感谢他在最需要人陪的时候陪伴自己,可是……要不是杰德太好养太懂事,只要有人陪就心满意足了,不然哪有你这么当父亲的啊!

不仅在家什么都不做,只会啃硬面包,还骗小孩喊自己主人,还要小孩出去做杂务养活,天底下哪有这样的道理!

话是这么说……但我还是很喜欢灰鹰……【手动笑哭】

就凭他化鸟羽毛乱飞,杰德要扫他脚底下的羽毛。


就凭他教杰德穿礼服,带杰德跳舞。


就凭他在奥尔迦面前救下杰德,斥责他要杀自己的女儿。


你选择他,他就会带你走。回到塔里一起做亡灵。


哎呀,这该死的魅力。

按辈分排他算杰德的舅舅,无法攻略。但是看父女日常我也可以看一天!

灰鹰给了杰德最需要的东西——那个没有用的右眼之吻。


灰鹰引出了本作的隐藏角色休。

艾普瑞尔年少时嗜血成性,随意杀了人而内心毫无波动。

他被送到魔女那里教导,本想同魔女的灰鹰做朋友却失手杀了它。

休就是灰鹰,是真正的灰鹰。而艾普瑞尔不过是从仅剩的记忆里找到了“灰鹰”,当成了自己的名字。

休是编剧,他是流浪的旅行者。他死后魔女赋予了他的灵魂生命,他为了追寻魔女的家族来到这个小镇。

休给了杰德万花筒,休旁观杰德做出任何选择。

倘若杰德放弃思考,选择了他,他会把杰德变成蝴蝶从牢里带走。


美则美矣,你不再是你。

 

通关所有人之后休会以亚修的身份与杰德见面。

亚修将隐去杰德右眼的红色,帮助杰德摆脱魔女的身份,做一个普通的女孩。杰德会离开狼族和鹰族,成为休故事中的主角。

休从来都是旁观者,从来不能参与故事。因此没有人注视他,没有人需要他存在。

只有杰德看他。只有杰德会看他。

选择休的话,她会和休一起,写下休自己的故事。

 

倘若杰德拒绝了以上所有人的诱惑,承认自己是魔女,饰演自己的疯狂,愿以一己之死让小镇从生死狭间挣脱出来,让其他人能够重新进入轮回,那么卢卡斯会如你所愿,杀死你。

这个杰德可太帅了!!!!!!





有姐妹总结左眼坚定,右眼不舍,太精辟了。

卢卡斯将继承杰德的遗愿,在教堂重启万花筒,然后自尽,将杰德的灵魂也拉回来一起转世。现代的杰德和拉凡擦肩而过,在校门口和转校生卢卡斯迎头撞上。

TRUE END。

牵强地圆满了。

 

但是很快就打消了我的不满的是!

杰德的同学是爱啊!是爱啊!爱啊!


他们在路上偶遇了这样两个人。


是活的绯影和夏树啊啊啊!!!是上一作我唯二pick的角色啊啊啊啊!!!!我哭了!


他们就是教堂的神父和艾尔利克,是杰德将整个小镇拉进轮回的时候也拯救了囚禁在洋馆的这两个孤独的灵魂啊!


想说的暂且到这里,这个游戏还有很多温馨(或者虐)的小细节。尤其是前期铺垫的时候循序渐进的感觉非常好。慢慢地、慢慢地一切都在向最好的方向发展……又被突如其来的一场火烧成灰烬。


评论 ( 9 )
热度 ( 63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春色浮寒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