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肆

这两天,像疯了一样。觉得自己,像疯了一样。

明明是期末了,结果却每天都在看水月洞天。不知道为什么,明明要期末考了,却一点都不急,好像心都留在那个世界了一样。

我小时候真的没有看过这一部,是在B站上,他们一直刷,刷的我都好奇了。尤其是因为童战。当年看萧十一郎的时候就很喜欢灵鹫了,但是这个演员一直不出名,我也没有机会看到几部他演的剧,看到童战的时候,一瞬间就陷进去了。

那个鲜衣怒马,那个意气风发的少年郎啊!

虽然只有二十五岁,可是在那样一个纯净无垢,无奸无盗,小国寡民世外桃源的水月洞天里成长起来的少年郎啊,那么快乐,那么自信,那么,那么英姿飒爽,那么,那么帅气的少年郎啊,我其实就是在舔颜罢了。

很多人觉得灵镜传奇里面那个族长童战更帅,虽然我也觉得他很像精灵王子,气质稳重内敛沉静睿智,是做族长的料,可是我就是喜欢原来那个一身轻松,那个敢爱敢恨,那个想什么就说什么,那么没有沉重包袱,可以嬉笑怒骂的童战,喜欢那个一头长发张杨的少年远胜过黑长直的族长。我喜欢隐修他们唤作童战,唤作死小子,唤作二少爷的童战远胜过搀住他就唤族长的童战。

他一笑,我也笑;他一跳,我也想一跳;他出手旋身,我也仿佛酣畅淋漓打了一场;他一脸无辜问春药是什么,他在天雪面前一股想偷看她又不知道该看哪里的初恋儿郎的样子,他抱着天雪说,因为我第一次喜欢一个姑娘,我相信老天不会这样待我,我也不让他这样待我的时候,一腔英气逼人,我在这边看着,倍感欣慰。他哭,他皱眉,他醉酒说我没事,他倒在天雪怀里,我不哭,但是也不想笑,心里好像也堵着什么东西一样喘不过气来。我一向不喜欢角色大嚎大吼,可是他一气跑到海边哭的时候,我却坐着看完了。走在路上想他,也想找个什么地方大喊大叫,想唤一声童战。不是要唤他,不是要他听见,不是要什么回音,就是在宣泄什么,在释放什么积压了很久的东西。

可是我不能,我知道我不能。

写文章的时候要考虑到读者啊,要考虑到你是在写给谁看啊。这真的很麻烦,写给自己看就没有这些条条框框,就无所谓,就可以随意自由张扬个性。可是一旦走出你自己的世界,一切都不一样了,你必须按照一定的戒律办事,你必定是不自由的,你必定要考虑到别人,非如此不可。更何况,我没办法张扬个性,因为没有资本。我的书评被评价太主观。我不知道怎么样叫客观。我只会写我心里想的东西,但是那些东西太散乱,不成体系,没人要看。没人要看的文字,还有什么价值?不过是一堆废纸。如果我要考这个谋生,我必定要迎合他人,我必定要官方,我必定,要收敛锋芒,砍掉棱角,我必定要变得圆滑,圆润,圆熟简练,静穆幽远!如果我能做到的话,也许比起张扬个性来我也不会不快乐。但是我学不会,我放不掉,我不伦不类。

所以你可想而知我有多羡慕童战了。那个少年郎,一笑泯恩仇,武打行云流水,天真烂漫,看起来一副无忧无虑的样子。

那个少年郎,那个明明命运多舛的少年,明明没办法和相爱的人长相厮守的少年,更神奇的是,连这一点我都喜欢。虽然也想求编剧别虐他,虽然心疼他,可是,不可思议的是,这种受伤、吐血、昏迷的情节对我意外地有吸引力。之前为了找这种情节,特意去看了二月红。但是,二月红不能令我沉迷,令我装得满心满脑的还是童战,还是他身上那种少年的冲劲和拼劲。

那是我,得不到的东西。

战雪恋在B站有很多剪辑,其中有一个用了曾经最美这首歌。然后就被洗脑了。走在路上,恨不得循环播放。其实不是专讲站雪恋的,其实我也不是特别喜欢天雪,我只喜欢童战而已,我不过是喜欢看童战找到喜欢的人,看童战得到一生的幸福而已。

这首歌歌词有一句——我又不是你的谁,不能带给你安慰。场面正好是已经嫁做人妇的天雪终于按捺不住感情,冲出来背后保住童战。当年看情深深雨蒙蒙的时候,依萍跑出来保住书桓,我看了一遍一遍,甚至亲身实践一遍。可是虐的是,我已经不是你的谁,你是我大哥的妻子,我只是小叔子而已,无论你我之间是否有过感情,如今我们已不可能在一起,我不再是你的谁,我不是那个能与你亲昵的男子,不是那个能抱你的男子,不是那个能为你擦泪,能为你加被,能睡在你身边的男子,我什么都不能做,我不能给你安慰,这不是我的任务也不是我的职责,我如果做了,那是越俎代庖,是不能被容许的行为。所以,你哭我只能看着你哭;你病我也不能走近你。

还有一句——只是云和月相互以为是彼此的盈缺。

只是以为而已,你我终究有缘无分。我们不是彼此的盈缺,只是在错误的时间遇到了错误的人。如果感情注定无果,不如趁早一刀两断。可是感情一旦诞生了,无论什么时候下刀,都是钝刀割肉的痛楚。更何况,最敬爱的大哥要娶自己最喜欢的女孩子。

我真的想说,为什么天雪不把话说清楚,为什么你舍得,眼睁睁看着他受伤,看着他为了你郁郁寡欢,看着他为了你搬空自己的心,看着他为了你黯然神伤?你还不明白吗,他对你的爱胜过自己的生命,你关心他一句,你呵护他一句,你说一句你在乎他,他比什么都高兴。为什么你忍心每次一见到他就叫他走?为什么你忍心?

如果你们当初更信任他一点,如果你们敞开心扉彼此面对,把一切都说清楚,不要怕连累对方,不要担心失去对方,一切会不会更好?你们一起面对磨难不好吗?你担心失去他,他也会担心失去你;你没有他活不下去,你以为他没有你就获得下去了吗?

大概也没有人会看,就,暂时,乱一点,随便一点好了。


评论 ( 1 )
热度 ( 2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春色浮寒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