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俊毅几部剧有感

觉得很神奇,特别神奇。

慢慢,慢慢地,看感情怎么样一步一步淡下来。

一开始,就像疯掉了一样。明明是期末季,却这么疯狂。其实以前就觉得《绝世》跟《水月》特别好听了,以前就觉得那个少年很帅了,可是这几天,尤为炽烈。

忍不住连着看完水月洞天,翻来覆去看剪辑,然后又去看灵镜传奇,明明最开始表示不接受族长造型的。把水月洞天系列都刷完了,睁开眼闭上眼全是童战,是片头意气风发的一笑,是行云流水的武术动作,是一路跑到湖边的绝望,是说“我可以一直等下去”的决绝,是孤身一人的脆弱,是对着天雪的满眼柔情。洗澡回来走过光华楼的风洞,就想迎着风大喊他的名字。想他,想他,想他就足以雀跃,就足以脚步轻快得要跳起来。念他的名字,像他一样傻笑。走在路上,怕被当成傻子。【话说,杨俊毅的牙齿其实不是最齐的,讲话的时候可以看出来,但我觉得这反而是他特殊的魅力,跟于波天雪那种一口齐整的跟绑过一样的不一样的效果,童战其实要的不就是这种效果吗!】

然后,是灵镜传奇,看一个张扬直率的少年五年以后变成一个成熟稳重的族长,看天雪一关心他他就忍不住傻笑,看天雪一点头他就大呼小叫喊隐修,看童心一走他在后面恨铁不成钢地叹气哎呀,看,看他熟悉的这些人变成少年童战和族长童战的切换开关,看,看他挚爱的这些人,哥哥,弟弟,爱人,全都忘记他。怎么就没一个省心的呢?二哥心好累!大哥已经付出很多了,所以不勉强他想起来,我代替他来背负。童心是我弟弟,我不会打自己的弟弟,所以你要杀我,我认命。天雪不知道这五年来经历了什么,我不知道我们之间还剩下什么,我不知道凭我一厢情愿的努力能挽回什么。最后他说,我好累啊。第一个想到的是他一个人坐在湖边,想自己为什么觉得泪痕如此熟悉的那一幕,天雪戴着面纱的背影被画面剪辑在一起,好像她就在这边注视着族长一样。

他真的太累了。把少年心性框在族规和族长这个角色里,不敢说自己有多么羡慕自由自在的大哥。每天为了这个为了那个跑来跑去。天雪变得不像天雪,大哥变得不像大哥,好不容易童心聪明了,结果跑去给敌人当下属。那个害一切变成这样的叛徒尹仲,大哥竟然不依不饶地要去救他。你们忘了可我忘不了,我不知道我们三兄弟,下一次,还有没有这么好运气!

他真的好累啊。听《野马沙鸥酒消愁》的时候,第一个想到的就是那个剪辑过的画面。还有,他回到御剑山庄的时候,站在那个天雪的房间里,回忆杀适时地放出来,他想着曾经坐在那里的自己,把花拿出来故意压一压伪装成藏在怀里带过来的样子的小表情,把花递出去时候的战战兢兢,小心翼翼,还有偷偷的傻笑。

末了,族长自嘲地一笑。

他没有哭,但是月光淌在他身上,我哭了。

一样的眉眼,一样的少年,可是,换了个发型,就再也回不到从前了。

他结婚的请帖上,大胆地写他的爱,不知道会不会想起曾经他自以为写得很好其实被天雪吐槽了个遍的十六个字。他以为天雪不愿意嫁给他,拿酒浇愁,童心劝他醉了不要再喝,顶着天雪面孔的月牙站起来夺走他的酒壶一饮而尽,他坐在那里,瞬间清醒,看月牙那时候的眼神我无法描述,只能说,杨俊毅眼睛里全都是戏。

不可遏制地要想起他坐在湖边,手搭在膝盖上的那一幕。不可遏制地为他太累了而心疼到无以复加。站起来倒水,做下去抄笔记,都是挥之不去的那个单薄的身影。为什么他只能一个人背负着一切,为什么没有人能站在他身边,为什么没有人能懂他,为什么他没有一个人可以倾诉可以依靠,为什么老天要这样对待他?他第一次喜欢的姑娘,他心心念念的兄弟,他一肩扛起来的童氏一族啊,他没有一个和和美美的一生了,为什么连一个好一点的结局都不能有?大概那个时候杨俊毅真的是很瘦很瘦,瘦成纸片啊,所以童战五年来成长的代价,五年来的消瘦被诠释地特别有感觉。跟室友说了,室友说,这不是梅长苏吗?我一想,还真的很像。我其实不想看梅长苏,我只想看林殊。林殊回来,一样的背负了那么多,一样,让人不忍心看下去。而林殊没有拍出来的那几年,是灵境里不停穿插的回忆杀。兄弟三个初到龙泽山庄的时候,他跟天雪说“我相信老天不会这样待我,我也不让他这样待我”的时候,他拍拍童心的脸夸童心最棒了的时候......回忆杀就是这个作用,就是这个功效,就是一口糖一口玻璃渣。听《闻悲》的时候,其实就想到两个场面,一个是天雪死在他怀里,一个是童心终于开口喊一声“二哥”的时候,童战泪痕犹在抬眼看他的样子。他脱稿发挥,大约也是情不自禁,真情流露,没有希望到连他也不能不被悲凉裹挟。所以他后来抱着童心说“有你一声二哥,就足够了”的时候,哭腔都未消。

你们都来虐童战,个个都来虐童战,偏偏这又是个极重感情的苦情角色。

因为难以遏制地想,心疼,抑郁,所以自己也知道要找点什么别的来调剂一下。沉湎是不可以的。要去找点糖。

听从B站,去看了余火莲。看灵境之前,先看的火莲,但是觉得火莲没有童战帅,所以放弃了,宁愿看族长【顺便吐槽,要那风风光光的族长嫁娶仪式做什么,我宁愿童战永远不是嫡长子】。弹幕说因为杨俊毅胖了,但是,我总觉得不是。跟剧情也没有关系,单纯造型。总显得眼睛变小了,不知道为什么。其实战雪来生之约就权威的应该是八阵图,但是八阵图那个一边黑头发一边黄白头发的造型实在太有槽点,看不下去,还是回来先看看上去比较像童战的余火莲再说......虽然后来发现,火莲就是火莲,反而是雪痕比较像童战,也比较帅——虽然造型不能忍,但是颜值撑起一部剧没问题!

我是抱着在火莲身上找童战的念头来的。因为有人说杨俊毅演什么都像童战。就灵鹫来说,比较可信。但是就火莲来说,我不认同。杨俊毅演的很好,火莲不是童战,火莲就是火莲,是另一个让人心疼的孩子。不过,也许经过童战的训练以后,我的抗虐能力又提高了,所以再也没有出现那种像看郭轸死掉时候一样压抑到不能呼吸的感觉了。【不过这样也挺好......】

杨俊毅的哭戏很好,真的挺有感染力的。但是火莲和方旭的人设,我怎么看怎么觉得像傅红雪跟叶开啊?展爹送走亲儿子,花白凤把叶开交给李寻欢;展爹找了皇长孙来代替做复仇工具,花白凤找了傅红雪;然后真假儿子成了好兄弟,真的那个觉得是自己欠假的那个,是假的那个代替自己背负了血腥和仇恨,就对假的那个特别好。最后真相拆穿,被当做工具的那一方精神支柱倒塌......【除了仇恨我的人生还剩下什么!】当然,火莲真正的精神支柱应该是爹爹,他愿意为他去死,为他放弃一切,为他走完余火莲的人生。他坐在台阶上哭,他说我好恨我竟然恨不了他!连在皇帝面前都那么飞扬跋扈的少年,偏偏在“爹爹”面前毕恭毕敬,如履薄冰,毫无违礼逾矩之处。他临死之前最后一个愿望,竟然只是要“爹爹”抱他一次。而展爹只是叹了一声,竟然就站在那里没动。这个明明知道真相,明明该是你仇人的孩子,在正邪边缘挣扎了许久,执拗,赤城,最后还回到这里来,替你杀死命官,最后见你一面,最后唤你一声爹,然后代你去死,你还能无动于衷地放他走吗?看他走得越来越快最后一边抹眼泪一边跑走,看他抱着小离说“听你,看你,记住你”,看他一脸平静地坐在天牢里,我就突然很想知道,一个计划好要去死的人,一个决心要死的人,他最后安排自己在这个世上的所有物的时候,他最后走过这个世界的路,最后看一眼这世间的人事的时候,他会想什么,他在想什么,他心里还有没有波澜,他还会不会因为回忆流泪或者微笑,他最后的一举一动有没有什么意义,他想不想在这个世界上最后留下些什么?

把酒问青天吧里面,火莲的同人文很多的样子。可是,连同电视剧的结局我也想一起吐槽,火莲的心结究竟该怎么解?他都没有求生意志了,你们就这么骗他把他拉回来......生死间走过一遭以后,他是怎么样在碑上刻“义子”,怎么样把自己的名字改成“赵影”,他做这些的时候,心里在想什么。我看剧透的时候,还以为是火莲自己找好个地方服毒自尽,最后一刻展爹冲进来抱了他一下的......毕竟那上面写的是展爹“不顾一切冲进来抱住火莲”,结果我其实没看出来展爹的不顾一切了?我只看出来火莲一开始还想忍住,保持微笑的,结果握了一下拳发现根本忍不了才终于放声哭出来。

嘛,虽然火莲人设确实比童战丰满,但是......我还是喜欢童战!

而且,CP换了,战雪糖没吃到不开心。所以再去看八阵图。这里面......杨俊毅又是个男二......什么时候他才能有一回主角光环啊!而且为什么童大哥,不,荀日照能救雪痕,拾幻却要带着伤这么多集啊!这部剧的编剧大概就是故意的吧,关系性格全都反过来,弟弟变大哥,哥哥变二弟,为什么是二弟啊,总觉得还得也有个三弟的既视感。冲动的变沉静,深藏不露的变大胆追赶,上一世你赶我走,这一世换我赶你走;上一世你抢我过来,这一世我赖在你这。尤其是雪痕中枪的时候,莫名地就觉得特别解气!上一世他看你死在他怀里,这一世换你看他无力地倒在你怀里,看他手垂下来,头低下来,看他几近于死在你怀里。嗯,就是很解气。

虽然八阵图的造型真的......难以言说,但是糖确实很多,被治愈了!

B站上有几个视频剪辑,把几世之间几个公主抱,摸脸杀剪在一起,做的特别棒!一个用的《凉凉》,一个叫“伪三世·人鬼情未了(误)”,后面那个歌很好听,画面和词简直不能更搭,太大神,膜拜~

好了,童战和天雪最终过上了幸福而快乐的生活。全剧终可以跳出来了。

看到八阵图的时候,那种无时无刻不想多看他几眼的感觉,那种一有空闲就想见到他的冲动终于在一点一点淡下来。情话多听几遍,消瘦的背影多看几遍,《闻悲》跟着哼出来,分清楚《珠帘半卷美人怨》跟《紫箫吹断美人风》,自己去YY糖YY有个人可以在童战最脆弱的时候陪在他身边一起经历一起面对,难过了就去看杨俊毅燃向打戏合集,最后眼泪流过了,心也静了。

大概,再过几天,就可以去开个新坑了吧。

【话说,为什么没有水月和绝世的钢琴谱啊,找了半天都只有简谱,好气哦!】【而且,一部电视剧就用主题曲片尾曲变奏就能撑起来真的很棒啊,没有很多BGM也没关系,这种换一个乐器就换一种风格的曲子更加是别有韵味啊!】


评论 ( 16 )
热度 ( 237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春色浮寒瓮 | Powered by LOFTER